不如问问神奇的叶秋吧

 

“你弟弟到底是干什么工作的?”

“他就……干很多事情。”

“你每次都这么说,所以到底是干什么啊?”

“……万事屋。”

“哎?就是那种……接委托、什么都干?”

“嗯……不违法的,都干。”

“例如……调查婚外情、帮邻居抓猫、荣耀代练之类的,什么都干?”

“……最后一个不干的。”

“哦,他不爱玩?”

“他不能玩。”

 

 

那是荣耀职业联盟尚未成立,叶修离家出走三年后一个普通的夜晚。

夜色已深,家人都已经休息了,只有叶秋还趴在书桌上专心致志地画图纸,屋里安静的只有铅笔摩擦纸面的声音和身后电脑运行的轻微声响,特别的和谐平静。

然后窗户就“DUANG!”的一声巨响,吓得叶秋差点没把铅笔吃了。他把铅笔吐出来冷静了一下,想着别是遭贼了,小心翼翼的扒开窗帘往外瞅了一眼。

叶修站在窗外,见到弟弟十分热情的冲他挥舞双臂,噌噌噌地小跑过来了,叶秋见到哥哥也特别激动,他压着嗓子喊道:

“卧槽你别过来!停!别往前跑了!混蛋你踩着我的菌了!停下啊啊啊!!!”

还不如遭贼了呢。


 

“怎么突然回来了?”叶秋打量着兄长,三年不见,还是自己更帅一些。

“你这话说的,回自己家还要什么理由。”叶修直奔主题:“你玩不玩荣耀?”

“玩啊,专业仇杀,不接代练,怎么?”

“比一场吧。”话说着,叶修就把另一台电脑打开了,“三局两胜,输的再也不碰这游戏,敢不敢?”

叶秋一听立马就拍桌子站起来了……然后又坐下了,他是个聪明人,不会轻易被激将。

“不对,”叶秋抱着胳膊看着叶修:“你先说你想干什么。激我没用,也别胡扯。”

叶修看他一脸认真的样子,知道糊弄不过去,于是乖乖坦白:“我要出道了。”

“卧槽!”叶秋惊呆:“就你这熊样也能当偶像?!”

“……”


 

叶修给弟弟解释了要加入荣耀职业联盟的事情,顺便说了说这三年在外的情况。叶秋听的很认真,到最后也没评论什么,直接从抽屉里翻出了一张账号卡。

“就按你说的,三局。”叶秋登陆了游戏,无意识的抬高了头,眯起眼睛看着兄长:“五分钟,让你叫爷爷。”

“机械师啊。”这个不太常见的职业让叶修随口感叹了一句,可是接下来他才发现,叶秋职业的不常见跟他的打法比起来简直是不值一提。身为机械师叶秋固然有严谨细致的布置,然而他的思路和行为实在是太过飘忽,各种出其不意的招式让叶修觉得十分棘手。几年后叶修回忆起叶秋的机械师,觉得大概要用肖时钦做基底再加上一大块王杰希混合才能形容其五分之一。

然而现在,只用了一分多钟,叶修输了第一场。

叶秋支着下巴看着他笑:“就你这还想当偶像?”

叶修:“我刚才就热热身,我已经掌握你的模式了。”

叶秋:“呵。”

叶修其实觉得两手都难以掌握,但是掌握有掌握的打法,不掌握也有不掌握的打法。他深呼吸了一下,点了开始。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你出的招很难招架,那在你出招前截住就可以了。

两局之后,叶秋把鼠标扔了:“成,听你的吧,爷爷。”


 

“什么叫不能玩?”

“他玩他孙子。”


 
评论(14)
热度(108)
© 汐宫核桃仁|Powered by LOFTER